政府宣布延長現行防疫措施兩星期 將從各政府部門借立調人手抗疫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宣布將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星期至一月二十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現行社交距離措施自去年十二月十日起收緊至今,雖然個案數字開始緩慢下降,但相對上一波疫情,疫情緩和速度明顯較慢,亦不時出現大型群組爆發。

陳肇始推斷在農曆新年前可以放寬措施的機會不高,陳肇始警告如疫情出現大幅度反彈,政府不排除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進一步減低人流及群組聚會。

早前有消息批評當局處理疫情上人手不足,陳肇始指政府已安排從不同部門人員借調至追蹤接觸者的團隊,提供所需人手支援,並由政務司司長率領跨部門小組,安排人手及推進加強檢測力度的工作。食衞局亦正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及其他相關部門,正開發一個專為接觸者追蹤工作而設的內部資訊平台,連繫多個相關部門或機構及現有的資訊系統,以電子方式統一收集追蹤密切接觸者所需的資料,簡化現時以人手為主的資料搜集、輸入和分享程序,加快衞生署追蹤密切接觸者並對其進行檢測、檢疫或醫學監察的工作。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