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日間病房有醫生、護士確診 袁國勇視察後估計因病人除罩進食傳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一名有長期病患病人上月廿八日到瑪嘉烈醫院日間病房接受治療後被發現確診,醫院近日再增四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兩名病人及一名醫生、一名護士。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到場視察後表示,相信女病人在病房除口罩進食約半小時,令病毒經空氣在病房內傳播。

女病人體內病毒量高,其家人較早時確診,她所居住大廈現已被列為疫廈。袁國勇估計,女病人屬社區感染,於醫院治療時令病毒在醫院傳播,不排除會再有醫護和病人受感染。袁國勇建議醫管局為病人進行檢測,病人須持陰性結果方可進入日間病房,並縮短病人用餐時間或安排食如三文治的輕食。

政府今晚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三日期間曾身處荔枝角瑪嘉烈醫院道2-10號瑪嘉烈醫院EG病房(位於醫院E座地下)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工作人員、病人及訪客),須於二○二一年一月七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二○二一年一月二日至一月四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攝:Liona Li,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10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