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車牌發通知被質疑助車主逃避傳媒監察 林鄭:要保護被查者免受傷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特首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運輸署近日更新查車牌程序,收到查冊申請後通知車主會否令人能逃避傳媒的監察、削弱新聞自由。林鄭指政府有責任在法律框架容許的情況保護被查冊人,更反問有甚麼錯。

運輸署近日更改流程,收到查冊申請後會通知車主,被問到署方「通風報信」會否令人能逃避傳媒的監察、削弱新聞自由。林鄭回應指,查冊功能原先功能不包括做調查式、甚至是「起底」式的工作,林鄭又提到過去個人資料被「武器化」,很多經過查冊找到的資料在社交媒體上發放,導致被查冊人受到傷害,認為政府有責任在法律框架容許的情況保護被查冊人,反問有甚麼錯。

林鄭指有關安排非過分的要求,認為造法相當合理,又指看不到新聞自由與「通風報信」有甚麼關係,重申新聞工作者可以繼續按着法例和每一個部門的程序查冊。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101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