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回應警國安處拘多名民主派初選參與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建制派回應今早警方國安處拘捕多名涉去年年中組織及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

新社聯梁志祥指今次拘捕行動顯示《國安法》威力,之前很多人以為《國安法》是兒戲事物,今次拘捕顯示警方嚴正執法,強調「攬炒派」有計劃、有綱領、有行動、有組織,並租用政府議員辦事處參與行動,行動完全觸犯《國安法》,認為警方今次拘捕行動非常符合法規。梁志祥又批評被捕者指政治打壓是轉移視線,自己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法。

民建聯周浩鼎指初選連串行動是為達到癱瘓政府,不能與個別投票取向混為一談,初選有意圖、有行為是相當明確,亦毫不避嫌、旗幟鮮明要達到改變或破壞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的事實。

葛珮帆稱被捕者利用選舉、國際線打擊香港及中國的工作,絕不能縱容,既然有人違反《國安法》,警方就應該依法拘捕有關人士,拘捕並非政治檢控亦非濫捕,強調今次行動是維護香港利益的依法拘捕。葛珮帆又警告若初選得逞,香港將萬劫不復,並指今次拘捕對香港發展非常重要,是向國際發出信息,說明《國安法》是維護香港利益及國家安全。

工聯會麥美娟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國安法》已定下清晰界線,批評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提倡的「攬炒香港十步曲」最終是引導外國制裁中國,行為亦是推翻政權,目的是要「攬炒香港」。工聯會相信警方有足夠証據及法律基礎,並形容拘捕行動及時、應該,贊同警方維護國家安全,並指今次拘捕行動說明《國安法》非無牙老虎。被問到否決財政預算案被指違《國安法》會否削弱議員監察政府的職能,麥美娟表示違反《國安法》要視乎其意圖及有否實行,強調立法會議員並無此意圖。

攝:Gordon Choi, 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10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