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海洋公園未來轉型方向 部分園區擬改為免費入場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府公布海洋公園未來轉型方向,計劃改變現有門票收費模式,山下園區將免費入場,設施及機動遊戲改為逐項收費,並配合南區附近的景點和發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同海洋公園應脫離傳統主題公園的發展模式,減省不符效益的設施及相關開支,政府將提供一筆非經常性撥款資助公園應付目前的財政需要。

邱騰華指上次撥款同時委託顧問重新審視公園未來發展路向,廣泛諮詢不同持份者後,認同海洋公園應脫離傳統主題公園的發展模式,減省不符效益的設施及相關開支,回歸教育和保育工作的發展重點。

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將改變營運模式,通過將部分園區或設施外判發展及營運,長遠在財政上達致自給自足,但公園要轉型需要時間和資源,政府必須助其一臂之力。政府的支援有三方面,政府支持公園四年的保育和教育經費、減輕海洋公園的政府債務負擔,推遲及延展還款期和給予免息安排、政府提供一筆非經常性撥款資助,協助公園應付目前的財政需要。

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鳴煒表示全新的發展方向體現了海洋公園推廣生態保育和環保的使命,憑藉獨有的地理優勢,以及即將開幕的水上樂園,海洋公園有信心在「躍動港島南」計劃中發揮關鍵角色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1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