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學院研究:中度至嚴重腸易激症狀或與精神情緒有關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大醫學院聯同香港輔導教師協會進行了一項有關本港學生及其家長的腸胃和情緒健康問卷調查,調查發現有中等至嚴重程度腸易激症狀的受訪者,亦表現出較嚴重的抑鬱及焦慮。

調查委託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今年四月以問卷形式訪問232名家長及324名高中學生接受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約兩成半(24.1%)學生及一成(10.2%)家長有中等至嚴重程度的腸易激症狀,並導致部分日常活動受影響。近五成(48.9%)學生及逾兩成(23.5%)家長有輕微至嚴重程度抑鬱症狀。另外,四成學生(40.3%)和超過兩成家長(22.6%)出現輕微至嚴重程度焦慮症狀。結果顯示有中等至嚴重程度腸易激症狀的受訪者,都表現出較嚴重的抑鬱及焦慮症狀。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及肝臟科胡志遠教授認為,調查反映本港學生和家長們出現腸易激症狀的情況令人關注,建議學生和家長們受腸胃問題困擾時,要同時留意自身的精神及情緒健康。

相片由大會提供
文:Zulu Lo

#TMHK2021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