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明日起舉辦「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 以STEM揭秘反斗奇兵等多部經典製作過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科學館明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以融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即STEAM)概念呈現《反斗奇兵》、《怪獸公司》、《超人特工隊》等多部經典電影製作過程。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將呈現包括建構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建構表面、布景與攝影、角色動作製作、模擬、燈光和成像製作。市民可親身體驗動畫製作流程中不同崗位和工作,例如化身動畫師,利用虛擬骨骼使角色擺出不同姿勢;成為燈光師,嘗試為《海底奇兵》的多莉調校出最適合的燈光效果,同場亦可以與彼思電影多位經典角色的塑像「打卡」合照,角色塑像包括《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怪獸大學》的毛毛和大眼仔、《超人特工隊》柏氏一家和E夫人等。

展覽明日起至十二月一日,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所有參觀人士必須透過網上預約入場,預約系統即日起接受登記,可供預約未來七天之入場時段。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亦需透過網上系統預約,並向職員出示二維碼方可進場。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