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醫管局、安老院舍及學校員工非醫療原因均需打疫苗或自費檢測 政府:無迫市民打針 接種中心服務或延一個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見記者,宣布所有公務員、醫管局、安老院舍、中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員工均須接種疫苗,否則需每兩週,在公餘時間自費檢測,而公務員只能獲補貼至八月三十一日。

林鄭指做法並不是強迫市民打針,稱若不作出上述安排,反而會令已打針者工作量增加,重申本港現時對新冠疫苗接種策略已較其他國家溫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透露,政府正研究將疫苗接種中心延長服務至十月底可能性,這能令更多人在九月底前接種第一針,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宣布,現時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至本月十八日,而B類餐廳的員工需每七日進行病毒檢測,已接種疫苗者可以豁免。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九月一日開始的新學年將以半日教學為基礎,而學校不可以以分開年級上學而間接恢復全日教授,惟可以安排學生在沒有教學的半日時間在校園內進行非學術如體育、音樂等活動。

勞工及福利事務局局長羅致光指,安老院舍員工將需每七日進行病毒檢測,而需回鄉休假的外傭可在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情況下再次來港工作。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108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