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會者於首場討論探討如何應對挑戰並於市場波動中把握機遇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第二日活動於中環四季酒店舉行,第一個專題討論以「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為題,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主持,並邀請到黑石首席財務官兼高級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ae、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瑞銀集團董事長Colm Kelleher、中國銀行行長劉金及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參與討論。

黑石首席財務官兼高級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ae指,在目前環球環境形勢下,私人市場投資仍然有吸引力,相信在基建發展及生物科學等領域上仍然有發展空間。

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指,經濟市場現時發展正面對很多不確定性,預料各地中央銀行會順應通脹,同時會令失業率短期內上升。

瑞銀集團董事長Colm Kelleher指,雖然現時資本市場規模減小,惟他對與中國合作有信心,並正期待中國在控制疫情後重新開放市場。

中國銀行行長劉金指,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將繼續維持,認為尋找確定因素是解決現時經濟環境面臨不確定性的最好方式。

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指,在經濟環境面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預料未來幾季度資本市場分配將更加不平均。

攝、文:Kevin Li
#TMHK202211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