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明天開放 料約十萬名觀眾參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起至十月九日舉辦「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展出六十一組張國榮生前舞台服飾、唱片、影視作品等物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指,本次紀念展中的展品均與張國榮演藝生涯重要里程碑有關,預料會有約十萬名觀眾參觀。

他提及這是疫情後第一個展覽,他說張國榮在80年代開始帶來的電影文化遍及全球, 他感謝張國榮生前三位好友提供大量的意見及展品, 他說今次展覽的特色是大部分展品均屬張國榮私人收藏,極其珍貴。 但最珍貴的是是次展覽的美術部分,由張叔平親自指導,在製作時監場。

他指出是次展覽將會去到十月九日,目的是希望可以在張國榮9月冥壽後才完結。

香港文化博物館一級助理館長周志廉指出, 由張國榮三位生前摯友任客席策展人(張國榮生前經理人陳淑芬女士, 曾和張國榮合作多時,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及著名攝影師夏永康),以三個主題區域建構不同時空, 以展廳設計,珍藏展品及相片作品懷念張國榮,並透過重新剪輯短片,分享張國榮的自白,表達出」愛與思念」 。

攝:Kevin Li
文:Philip Tsang, Kevin Li
#TMHK202303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