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暴升後回吐 港股通連日爆 財爺考慮增額

品客

今日恆指再度高開676點,一度暴升1685點,高見27922.67點,其後高位回吐未能企穩27000點,收報26944.39,升707.53點,全日成交金額再創歷史新高達2915.29億元。是日港股通即日額度於下午1時45分用完,而滬股通今日額度尚餘179.79億元。

本港股市一連兩日急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交易所操作暢順,現時股市看到的都是實質的,看不到有泡沫爆破,但波動大風險大,小投資者應小心留意各方面情況才作出投資決定。

曾俊華認為,股市上升有很多不同理由,包括整體市場大勢、連續幾日假期累積需求、最近中證監放寬機構投資者規限、加上一些基金可以透過滬港通渠道,可以作出多些交易,推動了成交。

曾俊華今日啟程前往上海訪問,晚上將出席上海市領導的晚宴,明天早上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第3次滬港貿易合作會議。出發前被問到會否增加滬港通香港額度,他說,正考慮當中,但暫無時間表。被問到會否擔心香港股市「A股化」,曾俊華表示,不會擔心,指本港有整體需要,有關深港通的商討仍在進行,目前商討順利。曾俊華明天亦會參觀上海迪士尼樂園,了解工程進度,深入了解計劃。

文:Isa L.
圖:evchk.wikia.com

#TMHK201504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