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志健:將舉辦論壇廣邀建制發聲 李柱銘:堅守和平非暴力終會成功

DSC_0830

組織「2047香港監察」昨晚於時代廣場舉辦「Selma馬丁路德金電影欣賞

及雨傘腦震盪」電影分享會。戲後召集人錢志健與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與觀眾以「非暴力抗爭,為何始終會勝利?」作簡短分享。

錢首先發言,認為不少觀眾看完「馬丁路德金」電影後均會想起「雨傘運動」或「和平佔中」所謂何事,並對現況有不同看法。對於當權者將來會不會給予香港一個真正普選,他表示自己不想談論太多。

前身為「佔中金融組」的「2047香港監察」將於六月初舉辦論壇談及「真普選」相關議題,並計劃邀請「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建制中人出席令論壇涵括不同聲音,重申市民要一人一票的真普選,而不是其它虛假方案。組織下星期日(26/3)下午會從金鐘遊行至中聯辦,表達對內地資深新聞記者高瑜被判監7年及中央抑壓宗教運動的不滿。

於三月中曾到加拿大國會聽證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則表示自己與戲中的「馬丁路德金」,大家均叫Martin,亦有一個民主夢。同時當時美國總統受到黑人很大壓力之下亦會跟領袖馬丁路德金溝通。當時白人根本不想讓黑人有任何投票權利發生,表示身處奴隸階級的他們爭取民主絕不容易。

相比之下,他稱現時香港人也是中國人,爭取相關權利應比較容易。60年代黑人運動警察施放催淚彈後以警棍打死市民,儘管香港亦曾施放催淚彈,但警察並沒有進一步嚴厲行動,又重申「非暴力」是各種運動成功原因,故此「雨傘運動」堅持「愛與和平」原則得到很多人認同。只要堅持下去,香港「民主夢」會有成功一日,鼓勵香港人不放棄就會成功,「We Shall Overcome」。

採:元朗,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504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