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村最後限期 添美村周三清場

去年928爆發的佔領行動,即使已於去年12月15日以銅鑼灣佔領區清場作結,然而仍有數十市民長期於金鐘添美道的「添美村」留守,至今已有近9個月,以表達「我要真普選」的訴求。「添美村」內帳篷數目曾經過百並延伸至添華道,沿路充滿形形色色的標語和展品。

今年5月中曾有組織「愛港之聲」對「添美村」感到不滿,一行40多人手持標語及橫額到場,揚言要「替天行道」,自行清走帳篷。唯在場警員即時警告拆帳篷並不可行,重申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的權利,但如有任何暴力行動出現將需要執法,最後「愛港之聲」無功而還。

隨著上星期四(6月18日)政改被否決,有「村民」開始相繼離開「添美村」,地政總署今早派出數名職員在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外一帶添美道張貼法定通知,飭令留守人士在6月24日(本星期三)前停止以帳篷及其他物件不合法佔用添美道公眾行人路及附近範圍,並呼籲有關人士遵守通知的指示,在限期前停止佔用及清除所有帳篷及雜物,否則在限期過後地政總署會隨時採取進一步執法行動,全面移離及接管所有物件而不作另行通知。

署方指去年12月至今,金鐘添美道立法會道和夏愨道的部分行人路仍有帳篷和其他物件非法佔用土地,經多次勸喻無效,政府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採取執法行動。屆時工作人員可無須發出通知即時驅逐任何在佔用土地的人,並接管有關財產及構築物。違反通告人士可能會觸犯刑事罪行及可能需要承擔有關當局因行使其法定權力而引致的任何費用。

現場氣氛平靜,陸續有「村民」收拾細軟離去,仍有少量帳篷及大量雜物,有警員在場戒備。

文:Isa Lau

攝:白影(資料圖片),政府新聞網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