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西補選】若劉小麗能候選即退選 馮檢基:既然我唔係民主派 又點可能分薄票源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是日展開,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下午到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參選,強調若劉小麗成功提名有效則會退選,選舉工程只會在劉小麗不能參選的情況下展開。

馮檢基重申,自己希望有優先參選權的劉小麗提名被裁定有效,成功「入閘」。但自己不滿非建制派早已使用協商方式決定與劉同屬工黨的李卓人為Plan B人選後補,推翻三月補選時建立的初選制度。

他又稱自己連日內受非建制派不同要員對自己作出失實抹黑,指參選第二個原因是希望有法例保護,盡快停止有關文革式」選舉文化。

他最後向傳媒展示退選表格,指若劉小麗提名獲確認有效會立即退選,而自己的選舉工程只會在劉未能參選時展開。

被問到對是日早上劉小麗參選時,多名非建制派人士對自己批評的回應。馮指自己的對手不會是劉小麗,只會是李卓人及陳凱欣,稱屆時兩人在九龍西區均是首次參選,而自己多年來有不少九龍西選民支持,反指若自己不是民主派一員的話,怎會出現分薄劉小麗票源的情況發生。

馮檢基向傳媒講話後,有約十名泛民主派支持者戴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樣子的帽諷刺馮檢基參選是政治任務,並與建制派合作試圖令分散劉小麗的票源令劉落選。

他說已準備退選表格,如劉小麗成功入閘便會退選,強調自己的原則沒改變,如劉小麗不能入閘,他的選舉工程才會展開。

已報名參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還有劉小麗,而陳凱欣亦宣布將參加補選。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