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張建宗:政府傾向訂立《檔案法》 羅智光:公務員有需要接受國情教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多個政府部門是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交代《施政報告》內相關措施的細節及回應傳媒提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施政報告》中有多項與青年同行的措施,期望能為青年提供更多出路;又指政府將動用超過五億元加強對少數族裔的支援,期望可令他們更能融入香港社會。被問到法援署由原來民政局屬下撥歸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管轄,是否與近年越來越多政治犯申請法援有關,張建宗強調法援署只是「回歸」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管轄,屬「技術上調整」,「完全無問題」。至於訂立《檔案法》一事,張指政府對立法的態度正面,將就立法進行公眾諮詢,但強調不論公眾諮詢結果,政府皆傾向立法,目標在現屆政府內做好立法工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則提到政府明年起將於大灣區不同城市建立創業基地,並邀請香港相關機構營運基地,協助青年創業。劉指內地創業工作難度高,又對「香港青年聯會」以其資金在深圳建立創業基地試點一事感到高興,強調不會低估青年在內地創業所面對的問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則提及《施政報告》內的興建公務員學院及紀律部隊每十年進行職系架構檢討等政策。被問到為公務員提供國情教育是否為洗腦教育,羅指國情教育「完全無洗唔洗腦嘅問題,係有實際需要」,因公務員有責任了解國家情況,配合國家發展。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0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