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西補選】200人出席反DQ集會 劉小麗哽咽:票投李卓人 李卓人:自己要出來爭公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工黨」劉小麗昨日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其參選提名無效。泛民主派是日晚上於政府總部外舉行「反對無理 DQ 小麗集會」,約二百人出席,集會者高呼「香港人不低頭,票投李卓人」等口號表達訴求。

劉小麗表示是日心情複雜,對於無法帶領團隊一同實踐理想感到抱歉,又強調她會力戰到底,繼續爭取「真普選」及協助同黨的李卓人當選。她坦言自己與李卓人一年前並不認識,支持他並不是因為他本人,而是支持香港人,明白港人必須團結,在「強權」下民主派不能分裂及指罵。她形容這次選舉中「群魔亂舞」,有聲音呼籲選民投白票、在不同候選人中作出選擇等,強調有關說法是擾亂港人利益,呼籲選民不能於選舉人中投其他人,香港人需「贏返次」。被問到是否提出選舉呈請,她回應指近日很忙,正與法律團隊商討而暫時未作決定。她批評當局沒仔細看其政綱核心,即要求修改基本法,做法合情合情合理合憲。而當局「粗暴」決定她提名無效是希望操縱選舉結果,呼籲選民支持李卓人贏出這次補選以讓他代表泛民主派在議會內「守落去」,並出席明日下午的遊行反對政府於東大嶼山填海。

李卓人指劉小麗的「小麗民主教室」運作「流放」近一年,但她有堅定意志沒有放棄,而他近日看見社會形勢十分感觸,知道自己要行出來繼續堅定去爭取公義。李強調自己不但是背負「工黨」及「職工盟」,而是港人及民主派的未來,又認為市民看到近日《施政報告》的填海計劃後,會更踴躍出來於補選投票,形容補選是一個變相公投,讓選民就填海計劃發出反對的聲音。被問到是否擔心自己的提名也被裁定無效,他回應指自己代表香港奮鬥的一代人,若當局也撤銷他的參選資格則等於取締「支聯會」。李強調港人不會接受劉小麗被撤銷參選資格,也不會再接受更多人受同等對待,會抗爭到底。

包括一眾泛民主派議員、曾被撤銷議員資格的羅冠聰、姚松炎、梁國雄及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等人亦批評選舉主任沒有詢問劉小麗更多資料就直接宣佈她的提名無效,又指林鄭月娥政府是以「人治」並不是「法治」執政,撤銷劉小麗的資格無理。他們強調九龍西現時只剩下一名民主派代表參選,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要「票投李卓人」守護關鍵一席。而梁國雄則指要支持李卓人於是次補選中打敗前議員馮檢基及黃毓民,強調自己沒有説他倆是「鬼」,唯肯定兩人的做法是「蠢同埋錯」。

集會歷時約九十分鐘,參與人士其後和平散去。

已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有陳凱欣、馮檢基及李卓人。

攝:Zulu Lo
文:Kevin Li
#TMHK201810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