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千人遊行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 市民擔心下一代福利因儲備耗盡受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守護大嶼聯盟」是日下午發起遊行,反對日前發表《施政報告》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數千名身穿藍色衣服的遊行者下午三時於銅鑼灣東角道默站五分鐘,其後遊行至政府總部。大會沒有估計參與人數,曾警告遊行隊伍不合理緩慢速度前行的警方則指高峰期時有五千八百人參與。

聯盟召集人謝世傑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決定盡用政府儲備發展一千七百公頃人工島,會造成「官商自肥」局面,希望透過遊行表達市民對當局威權施政、長官意志的不滿。謝又指本港已有如棕地及閒置土地等未被政府收回的土地,可以足夠應付未來人口及發展需要,批評上述計劃是一個政治任務。

有遊行者高舉「燒錢人工島,唔要人工島」標語表達訴求,亦有帶同子女到場的家長擔心庫房儲備因工程耗盡,會影響下一代如醫療及教育的福利,認為當局需要解釋為何不使用粉嶺高爾夫球場土地建屋。

數千名遊行者下午五時左右到達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外集會,至晚上約七時半有數名戴口罩人士指自己想發言被拒,有關人士情緒激動,台上一度發生衝突,需由警員調停。

攝:Joey Kwok Photography
文:Kevin Li
#TMHK201810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