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民調顯示七成受訪者認為應先善用本港現有土地資源 郭家麒將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提修正案要求收回「明日大嶼」願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公民黨」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早前就「明日大嶼」計劃所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

「公民黨」指有關民意調查為近年來反應最熱烈的民意調查,於短短半個月內成功以隨機抽樣的方式訪問了三千二百三十六名受訪者,反映市民對「明日大嶼」計劃有強烈不滿。

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受訪者認為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發展商手上的閑置農地、取消丁權、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以及善用棕地的方式最能於短期內增加房屋及土地供應,只有一成八人認為在東大嶼填海能於短期內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近七成受訪者亦認為政府應先善用現有的土地資源,最後才進行大規模填海。近六成受訪者擔心「明日大嶼」工程將耗盡香港的財政儲備,五成七人認為不值得因「明日大嶼」工程而耗用所有儲備,只有兩成受訪者認為值得。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明日大嶼」工程將耗盡「香港幾代人的錢」,一旦進行工程將會「對唔住下一代」,認為政府應取消丁權以及使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閑置農地來善用現有土地儲備。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則認為政府應就計劃進行民意調查,甚至公投,看看市民是否支持計劃,並會就此在明日立法會大會中將會辯論的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提出修正案,促請行政長官收回「明日大嶼」願景,並承諾在善用香港所有土地資源前不再考慮填海建造人工島的方案,若有關修正案不獲通過,「公民黨」將就致謝動議投反對票,以表達對行政長官提出「敗家」方案的遺憾。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