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專家建議12至17歲人士接種科興疫苗 其後再逐步推展到更年幼群組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是日舉行聯席會議後見記者,並建議優先安排十二至十七歲人士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其後再逐步推展到更年幼群組,亦建議有關人士需接種兩劑疫苗,首劑與第二劑之間需相隔至少二十八日。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已向國泰航空索取三名機組人員早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初步調查報告,中心稍後會就此再作流行病學調查,又預料三人或在相近時間或源頭感染。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指循序漸進為三至十七歲人士接種疫苗是最佳方案,並指不少家長已等待政府批准其就讀中學子女接種科興疫苗,形容委員會建議降低接種年齡是順應民情的決定。

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透露,醫院管理局正與輝瑞藥廠商討為本港購入治療新冠病毒口服藥物的可行性,而醫管局亦已於三名感染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採用單株抗體療法,暫時治療效果理想。

攝、文:Kevin Li
#TMHK20211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