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全票通過《基本法》廿三條立法草案 鄧炳強:感到百感交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經歷約10小時的審議,以89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全票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會議歷時約7小時,88名議員發言,草案二讀獲得通過後,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於傍晚通過所有修訂。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三讀時表示,23條立法經過多年折騰、嘗試和難產,對條例終於「出世」感到百感交集,形容23條有如自己的「親生仔」,既感到興奮,也對過去曾經歷「難產」感到感慨。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保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已經成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普遍共識和期盼。鄧炳強感謝中央機構的支持、特首的領導,以及公務員、問責團隊、議員、政黨、社團和友好團體的努力和貢獻。

他強調,草案通過不代表工作已經完成,將密鑼緊鼓地安排解說,推廣23條和國家安全事項,並繼續在網上更新條例資訊,鼓勵大眾增加對條例的了解,以助條例實施。鄧炳強重申,草案已訂明尊重及保障人權,採用普通法下的法律草擬方式,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奉公守法的市民絕對不會誤墮法網。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