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橋地盤四級火焚燒卌一小時後大致救熄 兩個天秤暫無即時倒塌風險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洪水橋洪雅路的房協地盤發生四級大火,經過超過41小時的救援,消防處終於在今早7時將火勢大致撲滅,火災現場位於地盤地庫,面積約5,600平方米,目前暫未接獲任何傷亡報告。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新界北)黃景文表示,鑒於地庫內儲存了大量易燃的建築材料和風煤樽,消防處於周二晚上9時32分果斷將火警升級至四級,調動更多的人力和物力進行滅火。黃景文指出,消防員昨日下午改變了滅火策略,從多個方向進入地庫展開攻堅戰,同時利用無人機和滅火機械人協助救援。他坦言,受大面積火場、複雜的支架構造、濃煙瀰漫以及高達500度以上的高溫影響,救援工作面臨諸多挑戰。

屋宇署總主任/地盤監察陳婉明指出,現場兩個天秤結構暫無即時倒塌風險,署方人員將繼續駐守現場,全力配合消防的救援行動。待火勢完全平息後,屋宇署將對地盤進行全面評估,以決定後續的跟進措施,目前尚無法確定復工時間。

警方天水圍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林曉暉表示,為了確保救援工作順利進行,警方將繼續對火災現場周邊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截至今早9時,消防處共出動了201輛消防車、14輛救護車以及741名消防和救護人員參與滅火和救援行動。火勢最為猛烈的區域位於其中一個天秤附近。目前消防員仍在現場警戒,防止火勢復燃,並已展開火災起因調查。

攝、文:Kevin Li
#TMHK202404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