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賢大型街站獲林榮基出席支持

距離「民主動力」舉辦之立法會補選民主派初選實體投票日還有兩星期,已報名參與初選的張秀賢是日下午於大圍站外擺設大型街站宣傳造勢,獲「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好戲量」創團藝術總監楊秉基、佔中醫療隊召集人歐耀佳醫生、香港大學理學系講師陳志宏以及「公民黨」成員陳宇明出席支持。

張指「藍黃」陣營之間嚴重撕裂,撕在「黃」的一方,即使在本土派及泛民主派內亦存在,望參選能克服光譜之間的分歧及解決世代之間明顯不信任的問題,讓民主派能重奪議席。

歐耀佳發言時指政府無恥令補選出現,而從過去的社會運動能看到年青人的熱誠,他們對香港民主自由的追求令人感動,故決定支持張。林榮基讚揚張之政綱詳細,而張是多位參與補選的候選人當中願意把政府資源運用於抗爭者的,亦有感下一代的香港靠現在的年青人,故決定支持張。

楊秉基指張秀賢為重要的年青人代表,擁有大好前途但願意走出來,值得支持。陳志宏指張秀賢政綱有六十多頁,非常踏實、認真,不像很多只顧表面宣傳的人,又指張往往選擇很多正確但困難的道路,不會因為無力感而沉默、放棄,讚揚張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代願意走出來,呼籲港人珍惜這個靈魂。

「公民黨」陳宇明指現時立法會、政界飽受打壓,張比其他兩位優勝之處為其一直站在社運最前線,擁有更新思維,有助香港面對困局。陳其後被記者被問到「公民黨」早前表明不在初選階段表態支持那一位候選人,陳指早已在九月通知「公民黨」他會支持張秀賢,而「公民黨」亦已知悉,加上自己已經不是執委,故問題不大。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