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輪椅婦屢阻表演者演出 疑欲向表演者索取「場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自旺角行人專用區取消以來,不僅途經尖沙咀碼頭一帶的市民以及附近商戶叫苦連天,原先在尖沙咀一帶的街頭藝人亦不斷投訴從旺角來的表演者聲量過大並長期霸佔表演位置。此外,有原於尖沙咀一帶的表演者向本台投訴自旺角行人專用區取消以來,多次在表演期間被一名婦人要求每星期向她繳付二百元,否則將不容許他們在尖沙咀表演。

他們亦有向在場的便衣探員投訴,便衣探員在了解事件後着相關表演者繼續表演,並在一旁觀察。至約晚上九時,記者發現有一名乘坐電動輪椅的中年婦人接近其中一名向本台投訴的表演者,斥該表演者阻礙其前進,要求該表演者離開,該婦人擾攘多時且在便衣警員介入後仍然不肯離開,該表演者無奈轉至其他位置演出。該表演者向本台表示該名乘坐電動輪椅的中年婦人正正與向其索取「場租」的為同一人,惟警方向其表示需要更多證據,如錄音或影片等證明該婦人有作出相關行為後才能採取行動。

該名表演者離開後,婦人轉為滋擾另一名向本台投訴的表演者,依記者在場所見,該婦人一直與表演者保持非常接近的距離,每當有人欲接近表演者與其合照時,該婦人便會阻撓,例如再次以阻礙前進為藉口要求合照者離開,或直接向合照者大叫「走!」,有合照者一度不滿與其對罵,警員介入調停並向被阻撓者了解情況。警方及後亦有與表演者傾談,該表演者其後暫停演出。

有在場市民向本台表示,兩日前已經看見該婦人纏繞相關表演者,又指她會一直纏繞直至表演者離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