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 陳帆:盼提升大橋使用量 確保大嶼山交通順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珠澳大橋是日上午九時正式通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政府官員到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視察運作情況,陳希望有更多市民能使用大橋,將確保大嶼山的交通暢順,而現時的人流估算是直至二零三零年的使用率,稱數字有可能因爲期間的經濟數據等情況改變。

陳帆分別到入境處及海關櫃位向職員打招呼,並聽取海關人員講解旅檢大樓配備的檢查機器,並接觸緝毒犬。他又到離境後的跨境穿梭巴士人手售票櫃位及自助售票機了解「金巴」售票情況,並購買了一張前往由香港口岸前往珠海的車票,並與駕駛往珠海的首班車司機交談,最後陳對到場市民打招呼及邀請市民自拍。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指各區公共交通已準備就緒,是日將有超過一百部跨境巴士及五千名乘客透過口岸來往珠海及澳門,當局及營辦商已派出大量職員協助乘客,呼籲市民盡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口岸。

有參與前往珠海「首發團」的市民表示專程選擇今日來試用大橋,亦有澳門市民認爲大橋沒有運作時間限制,價錢平,比透過水路來往兩地吸引。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10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