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立法會人士發表宣言 要求林鄭月娥與市民對話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會議廳繼續被反修例人士佔據,有示威者在十一時左右在會議廳內發表宣言。

宣言指他們是一群來自民間的示威者,今天決定進佔香港立法會。自六月起香港人進行多次示威活動,當中包括二百萬人參與的遊行,懇求希望政府撤回修例,惟政府置若罔聞、不諳民情,置香港大眾於不顧,甚至與民為敵。

宣言又提到現屆特區政府已非港人所願,而立法會選舉制度亦無法表達民意,淪為政治工具,當中以功能組別為甚,所以示威人士不得不進行各種佔領、不合作、以至進佔立法會的行動。

宣言中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市民對話,完成五大訴求,包括、徹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反修例抗爭者的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以及2020年立法會全面普選。

宣言最後指「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已有三位年輕市民殉道,不願香港再有為民主、為自由、為公義再添亡魂,並希望社會大眾團結一致,對抗惡法、對抗暴政,共同守護香港。

攝:Kenji Yuen, Liona Li, Gordon Choi, Zulu Lo, Cloud Chau, Jason Leung
文:KT
#TMHK2019070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