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從安全角度建議民陣將遊行終點改到灣仔 批近日暴力示威者破壞港人和平理性價值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是日下午見記者,稱於昨日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中,建議改動民陣遊行路線,是基於昨晚在荃灣搗破有「TATP爆炸品」的武器庫,而網上有言論提議偏離遊行路線,甚至有人聲言帶攻擊性武器,令警方對遊行感到擔憂,因此在安全角度出發,希望將風險減至最低下作出有關建議。

警方又呼籲遊行人士要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慮,如果現場情況有危險應馬上離開,而當區居民要留意事態發展,注意安全,若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應注意自身安全報警求助。

警方強調港人多年均以和平、有序和包容態度表達訴求,惟近日部份示威者於遊行後以堵路、衝擊警方防線,甚至破壞公物和襲擊警務人員等行為趁機製造混亂,雖然這些人只佔遊行示威的一小部份,但已經破壞了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和平理性價值觀,相信參與和平遊行的人不希望見到或置身於暴力場面之中。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7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