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警方拘捕鍾健平 巫堃泰:下個應該到我

「光復元朗」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第二申請人巫堃泰接受本台電話訪問,表示已預計將會被警方拘捕。

他指第一申請人鍾健平於收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後,已多次向傳媒及公眾表示他會一個人「行街」並呼籲市民不要跟著,甚至於上訴失敗後更明確表示請市民不要前往元朗,在這種情況下仍然被警方以涉嫌觸犯煽惑非法集結罪拘捕。而巫於聆訊後曾向傳媒表示會以天主教教徒身份手持玫瑰念珠,由聖伯多祿聖保祿堂沿元朗大馬路祈禱至元朗站,又希望有教徒加入;考慮到鍾先生明言不要前往,而巫本人曾希望有教徒加入,故此他認為很有機會被警方拘捕。

巫堃泰向本台重申他並不是參與遊行,而只是為香港日益嚴重的社會矛盾祈禱;又認為警方濫捕,對於完全沒有組織或煽惑他人非法集結的鍾健平作出無理拘捕。巫亦指鍾健平當日只是一個人「行街」,而看到有警民衝突的場面時更上前嘗試調解以保護市民及警察雙方。

(資料圖片)
文:Jeffrey Cheng
#TMHK201907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