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催淚彈無波及老人院 重申有能力有決心維持社會安寧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深夜一時會見記者,就週六元朗一帶的示威活動見傳媒。

余鎧均表示警方已明確反對元朗遊行及集會,表明週六的遊行屬於違法,但週六繼續有群眾集結並作出一連串暴力行為,罔顧居民人身安全;至下午三時左右部份人開始霸佔馬路以及包圍元朗警署,而另一群示威者在元朗站聚集。余續指有示威者以武器襲擊警察,部份人手持鐵支以及自製盾牌,又拆鐵欄阻路;集會期間有一輛衝鋒車被困安樂路,該衝鋒車的鐵欄被扯爛、玻璃被打爛,危害車上的警員,直至警方作驅散行動才獲救。

余表示警方的驅散行動由元朗的西面向東面推進,期間示威者有人投磚頭、懷疑腐蝕性液體以及煙霧餅,而警方則曾使用催淚煙、海綿彈、橡膠子彈等武器。

余又澄清週六下午在元朗使用的催淚彈並無波及老人院,亦早已聯絡老人院關上門窗做好準備,期間無住客中催淚彈送院。

余鎧均最後提到警方較早時已因為遊行存在較高風險而反對遊行,惟示威者不顧警方反對,堅持前往元朗並有一連串暴力行為,警方譴責暴力行為並重申有能力、有決心維持社會安寧。

攝:Jeffrey Cheng
文:KT
#TMHK20190728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