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健平入院 情況穩定

日前申請元朗遊行被警方反對的市民鍾健平,於昨日下午出席城市論壇節目後在銅鑼灣被警方以涉嫌觸犯煽惑非法集結罪拘捕。昨晚鍾由警員押往其分別位於元朗及何文田的住所搜證並不得保釋,直至是日早上五時許,鍾因背部傷患被送到大埔那打素醫院羈留病房留醫,現時情況穩定。

記者分別向鍾兩名親友查詢其情況,有親友表示鍾有舊患,而且留院總好比在警署好,故不太擔心;亦有親友表示擔心鍾是在警署內發生了甚麼事。記者曾於週六在元朗跟鍾先生有過數次接觸,期間由於鍾的某些身體動作有異,記者直接詢問他是否受了傷,當時鍾回應是腰及背部感到隱隱作痛,是舊患加新傷。

本台多次嘗試致電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傳媒聯絡熱線但未能成功接通,故於截稿前未能得到警方就鍾先生於被調查期間需入院一事有何回應。

截至晚上六時三十分,鍾健平仍在那打素醫院骨科病房留醫,親友由其代表律師確認鍾於被捕後並沒有受到任何不禮貌待遇或粗暴對待,相信入院只屬舊患復發,而警方仍然拒絕當事人的保釋申請。

(資料圖片)
文:Jeffrey Cheng
#TMHK2019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