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港人將能免檢疫回港 新加坡旅遊氣泡月底實施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上午見記者,公布一系列最新防疫抗疫措施。

陳肇始指,政府將推出「回港易計劃」,讓身在廣東省及澳門港人豁免檢疫回港。此外,政府將從後天起要求從中國以外地方抵港者在酒店強制檢疫,同時從本月二十三日起,若大陸返港獲豁免檢疫人士從陸路口岸抵港,需持有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方可入境。

邱騰華指,本港與新加坡將從本月二十二日推出「旅遊氣泡」安排,旅客於整個過程需檢測三次,花費約二千四百元,若本港或新加坡平均七天無關連確診個案超過每日五宗則暫停安排兩週,並會在兩週限期的最後一日確診數字不超過五宗才會重啟安排。

薛永恒指,政府研發的「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將從下週一起供市民免費下載,市民可以透過程式記錄個人出入不同場地時間,若相關場地日後出現確診個案,用戶將會收到含防疫建議的通知。他重申,程式不會紀錄市民姓名、定位等個人資料,而所輸入的資料將會在三十一日內自動刪除,當局將繼續鼓勵更多行業參加計畫。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011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