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0】林鄭記者會引韓正支持香港論 警告一定程度反抗政權或犯國安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下午林鄭出席記者會解答傳媒問題,引述訪京團晤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時所提到的中央支持論,又強調《港區國安法》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

林鄭指過去一年社會及自己都經歷了磨練,認為現時是時候向前進步,相信透過全體市民的努力,香港將可克服困難。林鄭指本份《施政報告》的措施亦顯示出中央政府對香港,尤其是對她帶領的港府有著大力、全面的支持。林鄭重申香港在中國實行的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經濟新格局中有明顯優勢,可以成為中國與國際循環的「中介人」。

林鄭又引述月初訪京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晤時韓正發表的中央全力支持香港論,強調取得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開展七大方面工作,定立政策方向,又指如果需要有額外政策,仍可向中央提出。

被問到政府以「反抗政權行為」形容去年的社會事件,林鄭月娥強調指去年六月起很多行為見到都是反抗政府,但並非預設異見人士,僅指反抗政府的行為達某一定程度,有可能違反《國安法》,但最終亦講求法律及證據。

攝:Gordon Choi, Benson Lau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