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收緊登機及檢疫措施 陳肇始:事件不對與內地商討通關構成任何影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新增一宗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冠肺炎輸入個案,總數增至三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收緊登機及檢疫措施,而政府亦會加強病毒檢測工作,希望能以最短時間得知輸入個案能是否帶有變種病毒,又重申本港錄得變種病毒個案對與內地商討通關不構成任何影響。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預料日後會有更多國家出現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冠肺炎個案,當局將要求所有檢測單位提高警覺,確保檢測準成度,又引述世界衛生組織預料變種病毒會令已接種疫苗人士預防傳播成效降低,惟仍然能夠減少重症及死亡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是日新增的一宗涉變種病毒輸入個案患者三十七歲,上週三從尼日利亞經經埃塞俄比亞及泰國抵港,其後於酒店檢疫期間確診,患者曾在尼日利亞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透露,三名確診患新冠變種病毒患者正在北大嶼山臨時醫院留醫,當局暫時沒有處方特別藥物。

攝:Gordon Choi, 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2111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