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需展現擔當 把握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辦的「兩會」研討會上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為香港勾勒了諸多機遇,但社會各界必須勇於擔當,方能將這些機遇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並為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梁振英指出,香港應著力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關鍵在於向價值鏈上游延伸,例如效仿倫敦發展高增值航運服務,包括船舶交易、租賃、融資、註冊登記以及相關海事法律服務等。他認為,這是提高港人收入和生活質素的唯一出路。

此外,梁振英還強調,香港第三產業要助力內地第一和第二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尤其是在貿易和相關服務領域,應充分發揮所長,協助國家農工產品以更優價格進入更廣闊的市場,走好高質量發展的「最後一公里」,從而增加農民和工人的收入。他呼籲社會各界要親身深入內地,了解和把握機遇,集中力量辦好大事,切實將機遇轉化為發展成果。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4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