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旅遊業復蘇強勁 政府以合理價格購入巴黎奧運轉播權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香港旅遊業復蘇勢頭強勁,剛結束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入場人次較去年增加三分之一,吸引眾多海外旅客專程來港觀賽,帶動港島區酒吧生意顯著上升,業界反應正面。他還提到,香港在3、4月舉辦了一系列大型藝術活動,參與人次突破400萬,其中巴塞爾藝術展吸引了7.5萬名訪客,參展藝廊對銷售量感到滿意。

李家超進一步指出,今年第一季度訪港旅客人次大幅增長,按年上升1.5倍,機場客運量也在穩步回升,有望在年內完全恢復至疫情前水平。隨著本港接待能力的提升,經濟活動將更加活躍,有助各行業加快復蘇步伐。此外,李家超宣佈,特區政府已以合理價格成功購入今年七月巴黎奧運的轉播權,全港市民屆時可免費收看賽事。雖然基於保密條款政府不能披露具體金額,但他強調,此次購買的播映權費用低於過往的東京奧運以及商業機構投得的播映權,性價比高。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4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