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夏寶龍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講話 李家超:香港各界應把握機遇 積極創新應變

行政長官李家超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上的講話作出回應。他指出,夏寶龍的講話是面向整個香港社會的,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推動高質量發展,排除一切阻礙;工商界應順應發展趨勢,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李家超強調,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階段,全體市民應認識並面對大潮流的轉變,不要怨天尤人,而是要積極作為、創新應變。

李家超表示,他對夏寶龍的講話有五點領悟:香港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共建美好家園;過去香港曾經歷不同的經濟轉型期,但香港人總能在變革中尋找機遇;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龐大的內地市場商機;國家將持續推出惠港政策,香港要努力不懈,充分利用自身優勢;香港整體要發揮獅子山精神。

針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李家超表示對政府的人流管理工作充滿信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已召開會議,統籌訪港旅客事宜,並將適時公佈相關安排。旅遊業界也在積極部署,推出各種計劃以吸引旅客。旅發局更計劃在黃金周期間舉辦煙火表演,向旅客推廣「18區日夜都繽紛」的活動,展示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

此外,就佐敦華豐大廈火災事件,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正在多方面加強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門檢討並訂立優先次序,加強執法和處罰力度。他已要求消防處和屋宇署提高執法效率,壓縮處理程序,提高檢控速度。政府還將修改法例,增加罰則,並在需要時介入處理消防改善工程,先行完成後再向業主收回費用並加收罰款。李家超強調,大廈安全及維修是業主的責任,政府會提供資助計劃協助業主,但如有人從中牟利,社會絕不容忍。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4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