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期望政府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籲民主派應回心轉意與港獨切割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是日下午聯同多名法律界人士召開「法律界捍衛基本法」記者會,要求政府回應在法律、政策、行政上如何能處理宣揚港獨的人。

梁認為「吸毒危害健康,港獨危害香港」,她不希望看見下一代受害,故希望政府就限制宣揚港獨訊息上制定清晰政策,又期望政府能展開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相關工作。

梁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政府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需要等待適合的時機,而時機其實正是「民主派回心轉意」之時,呼籲民主派議員發揮政治智慧,小心處理中央與地方之間的關係,與港獨切割,主動提出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梁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陳浩天到外國記者會進行演講後「第一時間有反應」,反映此事已經超出特區政府可以處理的範圍,因過往中央在處理香港事務時很少由外交部發聲,相信此事不會就此完結,即使「香港可以忍,中國亦不容許」散播港獨訊息的言行。

梁續指香港其實有很多民生問題有待處理,惟「樹欲靜而風不息」,外國勢力好像樂見香港出現多風風雨雨,故意邀請陳浩天進行演講,籲香港社會珍惜自行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機會,履行香港的憲制責任,給予中央繼續對香港採取「一國兩制」方針的信心。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認為陳浩天觸犯煽動罪,要求律政司對陳作出檢控,又指只要「憎恨、仇恨中央政府」、「有仇恨感覺」已經為之觸犯煽動罪,不需有暴力行為。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