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稍後或強制要求市民進出指定場所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是指本港疫情於過去一周惡化得非常快,故政府將要求四類人士接受強制病毒檢測,包括涉及跳舞處所人士的特大群組、求診時有病徵的人士、安老院舍或殘疾院舍的人士及員工,以及的士司機。

林鄭又指,當局會把派發樣本瓶服務擴展至全港一百二十一間郵政局,並與港鐵商量,把服務擴展至主要港鐵站,方便市民「願檢盡檢」,惟市民交還樣本瓶時仍需前往醫管局四十七間門診及衞生署十三間診所。另外,除了現時四間社區檢測中心外,當局亦即將會增設五間社區檢測中心,當局亦會研究如何把檢測服務與日後推行之「健康碼」結合。

在感染追蹤方面,林鄭期望市民能充分合作,又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出後反應理想,但可以做得更好,透露政府將會要求部分處所加設二維碼讓市民記錄行蹤,期望先鼓勵市民自願記錄行蹤,但不排除稍後強制要求。

林鄭又透露政府將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是日將下令關閉部分處所,主要為一些市民在內會除下口罩的消閒娛樂場所,期望能進一步控制疫情。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1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