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0】民主派回應施政報告 胡志偉:借國安法嚴加管控意識形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民主派回應《施政報告》內容,批評報告未有解開香港困局。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林鄭沒有自省,繼續諉過於教育,強調無證據顯示教師煽動學生導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又批評《施政報告》大幅改變通識科,令學界感到不安及反感,反對以政治凌駕教育的課程改革。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林鄭在反修例事件中帶給香港的傷害沒有半點愧疚,沒有嘗試藉報告解開香港困局。今次《施政報告》的重點在於借《國安法》嚴加管控各種意識形態,包括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以控制各級議會公職人員﹑公務員及各個專業界別,以達到中央全面管治香港的目標。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發現施政報告中提及「警方必定會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批評說法令人感到諷刺,又舉例指本港現時「不告郭偉強,但告陳志全;不告721白衣人,但告港台蔡玉玲;不告何君堯,但告林卓廷」。

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建議將金額提升至五千萬元,公帑使用、去向等將完全不受監察,危及公共財政。

對於林鄭在《施政報告》指涉反修例檢控的十八歲以下被捕人士若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警方願意視乎情況考慮採取讓其改過自新的措施,包括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公民黨梁嘉善大律師質疑過去警司警誡的個案數目根本寥寥可數,律政司近期多番提出覆核申請,認為事實上沒有為年輕人提供任何改過機會。

攝:Gordon Choi, Liona Li, Cloud Chau, Benson Lau, Kenji Yuen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