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答問會 笑稱田北辰評《施政報告》爭連任已經「害」了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為林鄭自民主派總辭後首度出席答問會,期間林鄭點名多名建制派議員問答,又感謝各人在報告中出謀獻策。林鄭稱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建議在今屆立法會任期內重新恢復每個月一次、半小時的「短問短答」。

林鄭發言指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亦很希望能夠配合立法會履行各位的憲制責任以監察特區政府,所以在本屆立法會或其任期內都很樂意多來立法會。林鄭又建議盡快在本立法會任期內重新恢復每個月一次、半小時的質詢時間。

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整體上支持今次《施政報告》,又向林鄭要求下次來立法會也向田點名,更稱「我不會害你的」。林鄭回應會記錄在案,又笑稱田北辰昨日所說《施政報告》是爭取連任已經「害」了她,重申沒有連任意圖。

經民聯石禮謙稱昨晚與一班學生分享《施政報告》,受學生所托向林鄭表達支持。林鄭回應指特首要向香港及中央負責,但批評小部分人士不斷破壞中央和香港的關係,不斷去抹黑,甚至偏離「一國兩制」的初心,甚至出現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林鄭又指作為行政長官,不可以為此要令這些部分香港人仍然是支持她而去接受他們的見解或是行為。

攝:Cloud Chau, Liona Li, Gordon Choi, Roger Law,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11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