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特定群組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專家:大部分首兩針接種科興者 第三針可考慮轉用復必泰疫苗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是日開會後見記者,建議包括六十歲以上長者、十八歲以上高位組別、部分免疫力較低人士、已康復的新冠肺炎患者及高暴露群組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亦即坊間所謂的第三針。

委員會又建議大部分上述人士若頭兩針是接種科興疫苗,可於第三針考慮轉打抗體較高的復必泰疫苗,重申建議純基於科學考慮,而科興疫苗作為加強劑亦有一定效果,若上述組別人士頭兩針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第三針則需轉打科興疫苗。

就政府早前決定將七百五十萬劑阿斯利康疫苗轉送至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專家認為由於已有研究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會出現令社會比較擔心副作用,因此上述決定極為明智,惟強調有關言論並非貶低阿斯利康疫苗,亦呼籲社會不要經常比較不同疫苗利弊,認為這只會為令公共衛生受損。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110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