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董經緯:香港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 切實維護國家安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強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任務絕非一勞永逸。他指出,從國際形勢來看,當前世界格局正經歷深刻變革,新舊矛盾交織,地緣衝突加劇。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自由的城市,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日益增多,極易被外部反對勢力所利用。

從國家發展的角度來看,董經緯認為,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密不可分,因此香港具有高度重要性和敏感性,需要高度的安全保障。同時,從香港自身發展來看,在全力拼經濟、謀求發展的關鍵時期,更需要凝聚人心,保持社會穩定,而這一切都有賴於國家安全的堅實基礎。

董經緯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的完成,彌補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機制的重大漏洞和短板,是香港回歸以來本地立法的重大標誌性成果,標誌著香港國安法制邁入新的里程碑。他強調,法律的生命力和權威性在於切實執行,國安公署將與特區政府通力合作,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和香港國安條例,勇於鬥爭,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為香港的長治久安提供堅實保障。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4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