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鄭雁雄:雙法雙機制是一國兩制最佳安排 香港發展前景光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他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圓滿完成,是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重大成果,也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際行動。他形容反中亂港分子最害怕23條立法,曾極力將其妖魔化,令市民心態被綁架,年輕人被洗腦當炮灰。中央對此高度關注,並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後,果斷出台香港國安法,重塑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為23條立法創造了最佳時機。

鄭雁雄讚揚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團隊,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速戰速決地完成了23條立法,搬掉了市民的一塊心頭大石。他強調,雙法雙機制是一國兩制的不可或缺的基石,是最佳的制度安排。他指出,落實雙法雙機制必須堅定統籌高水平安全和高質量發展,兩者猶如「鳥之兩翼」、「車之兩輪」,都是雙法雙機制保障的對象。

鄭雁雄認為,雙法雙機制形成後,外部不安好心的勢力一定會不甘罷休,干預打壓,唱衰煽惑,肆意搗亂。他呼籲要深刻認識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鬥爭的長期性、艱鉅性和複雜性,用好雙法雙機制,香港才能輕裝上陣,更好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他表示,落實雙法雙機制必須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管理團隊,擔當起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全面落實中央事權。同時要強化國家意識和家國情懷,開展針鋒相對的認知鬥爭,同仇敵愾,建立社會並肩戰鬥的氛圍。

鄭雁雄強調,香港發展的有利條件前所未有,所謂「香港玩完」、「復甦無望」等荒謬之言已被香港各大媒體齊聲反駁,唱響香港經濟光明論。他指出,四十年前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後,港英當局曾單方面改變承諾,默認港督彭定康肆意給香港布下政治地雷。但中央對香港始終極盡眷顧和耐心,對一國兩制的承諾從未改變。如今,一國兩制長期不變已成為廣泛的社會共識。

他強調,香港的普通法依然好用,三大中心地位依然重要,「跑馬、炒股」依然熱鬧,東方之珠依然浪漫。變化的是制度漏洞得到補上,法制效能完善,發展空間開闊,糾結的心情解開,文化自信更加堅定。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4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