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沙田辦第二場區議會諮詢 馮驊:重新劃界諮詢過程保密 沒有透露予地區主席或副主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選舉管理委員會」是日晚上在沙田舉行第二場區議會劃界公眾諮詢會,約有百人出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民協」主席施德來等區議員在會上向委員會主席馮驊提出質詢。

身兼元朗區議員的「民主黨」鄺俊宇問為何有部分地區人士在委員會公布選區重新劃界之前已在新劃界範圍內積極地進行地區工作,質問馮驊能否保證委員會沒有一個人曾透露劃界的資料。馮驊強調重新劃界的諮詢形式保密,期間並沒有問過區議會的主席或副主席,並反指鄺俊宇曾稱委員會「離地」,若「我哋離地又點會洩露,選管會有咩益處呢?」

另一名元朗區議員的「實政圓桌」陳思靜則轉交了一千七百多名的居民的抗議信,重申不想天盛苑被分劃成「天盛」及「盛欣」兩個選區的建議。
沙田區議員葉榮指馬鞍山屋苑「天宇海」在三次區議會選舉均被劃到不同選區,形容情況「被當波咁踢」,並反建議該屋苑該繼續維持在其服務的頌安選區,馮驊以「多謝你意見」回應。

「新民主同盟」大埔區議員周玹瑋則指在其服務的寶雅選區內有新建豪宅納入,質疑將豪宅群納入公屋選區是否合理。馮驊回應指貧富問題一直以來均非分劃選區的考慮因素,但日後會就城鄉地區再作研究。

中西區議員吳兆康質疑為何委員會沒有在港島區舉辦公眾諮詢會,是否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中西區選民有關。馮驊強調選擇舉辦諮詢會的地方沒有政治考慮,但會繼續研究其他意見,又指吳的指控沒有證據支持,要為有關言論負責。

而在諮詢會開始前,包括「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等數十人在會場示威,並高呼「抗議選管會胡亂劃界」、「龍門任佢擺」、「抗議選管會多重標準」等口號表達訴求。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