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旺角行人專區表演者轉戰尖咀 有表演者因阻街被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旺角行人專用區被取消後首個週末,不少原於旺角行人專用區演出的表演者轉到尖沙咀碼頭一帶表演,記者在現場使用手機應用程式測量所得,現場音量長期貼近九十分貝的水平,有如小狗連續吠叫時的音量。

有途經市民及附近商戶投訴表演者的聲浪對他們構成滋擾,有商戶員工更一度走出店舖指罵表演者,亦有市民斥「旺角班人搞到呢度烏煙瘴氣」,正在附近休息的巴士車長亦不禁皺眉及搖頭嘆息。現場不時有警員巡邏並勸籲部分表演者收細音量,至晚上約九時左右有表演者因器材阻塞通道而被警員要求離開。該表演者楊先生批評警方做法無理,稱「連發電機都唔畀放,叫我哋表演者點」,但強調會繼續表演,因他非常熱愛唱歌,更「期望成為另一個Judas(街頭歌手羅凱鈴)」,惟將來或移師大埔、天水圍等地演出。

有少量表演者亦到文化中心廣場一帶表演,該場地屬康文署的管轄範圍,故康文署亦有派職員到場量度分貝並對音量過大的表演者作出勸籲。康文署又特地貼出告示,提醒表演者切勿使用揚聲器或其他擴音裝置,並嚴禁接受任何形式的金錢打賞。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