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民運動日活動試玩啞鈴操及硬地滾球 林鄭:對外國記者會安排陳浩天演講感遺憾 不評論保安局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個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全民運動日」,市民可以免費使用大部份公共康樂設施,而康文署亦有在十八區不同場地舉行多場免費康體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等人下午到青衣西南體育館參加運動同樂活動,參與了啞鈴操及硬地滾球,以及為多項康體活動主持起步儀式,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林鄭離開時回應「外國記者會」將在本月十四日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其午餐會演講一事,她認為有關機構以「港獨」為題安排活動的做法不適合,對此感到遺憾及可惜。她強調港人需依法才能有自由,而政府對「港獨」議題立場堅定,將依法遏制有關議題,又指當局尊重海外傳媒工作,但希望「外國記者會」的活動尊重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被問到保安局考慮以《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個案之回應,林鄭稱由於個案現處於法律程序,她會同行政會議將會是處理個案上訴的機構,因此不適宜作出評論。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