緻藍天單位疑偷工減料 一業主靜坐要求港鐵長實賠償

港鐵是日下午舉行二零一八年度中期業績記者會,會前有市民到會場附近請願。

一名將軍澳港鐵屋苑緻藍天的業主表示數年前購入緻藍天一個單位並於二零一六年一月收樓,其後發現單位有滲水及磚塊鬆動等問題,至上月更發現牆身之間有厚達兩寸的發泡膠,屋宇署派員到單位視察後亦認為情況「不尋常」。 該業主表示由於滲水等情況嚴重,故自收樓後一直未能搬進單位,過去數年來只能在其他地方租屋暫住,所費不菲。

協助該業主的西貢區議員張美雄指對事件感到震驚,擔心緻藍天的樓宇結構或存在不安全的地方,又指曾多次去信港鐵及發展商長實,要求舉行三方會談,商討執修及賠償安排,惟港鐵僅在七月三十日回覆確認單位有問題,但沒有回覆如何處理問題,批評港鐵及長實拖延回應。該業主則表示會一直在港鐵總部靜坐,直至港鐵交出維修時間表及賠償安排。

張美雄指事件屬冰山一角,過往亦收到近千個地鐵其他物業業主就單位漏水等問題求助,批評港鐵工程部馬虎處理屋苑驗收、維修保養等事宜。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