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千五百人認購年金 總認購額少於五十億未及發行額一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是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年金計劃的最新狀況。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指香港年金計劃共接獲九千四百一十宗認購意向登記,當中逾六成的申請人為六十五至六十九歲長者,兩成三為七十至七十四歲長者,七十五歲或以上人士僅佔百分之十五,而平均認購額為五十二點五萬港元,約三成申請人的認購意向金額為一百萬港元。

劉指總認購額為四十九點四億元,金額在發行限額之內,故可滿足所有申請人的認購需求及向所有申請人全額分配其認購意向金額,惟最終可投保金額需待完成財務需要分析後才能確定。香港年金公司將會於九月十七日起的一星期內向所有申請人寄出分配結果通知書,期望十月底前完成整個銷售過程。

劉稱在宣傳過程中發現不少市民對年金的回本期、內部回報率、管理費等有不少誤會、誤解,將來會加強宣傳推廣工作。劉認為是次為首次推出年金產品,錄得約五十億的總認購額是不錯的開始,反映香港對此產品有需求,並表示需要給予更多時間令長者認識產品,將進行更多「深耕細作」的工作。劉又指將於十月完成整個銷售工作後才思考將來的銷售安排,包括將考慮持續銷售產品。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