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GDP增3.5% 副經濟顧問:中美貿易戰或影響出口 按揭利率上升市民需留意風險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副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本年第二季度經濟按年增長3.5%,而本港經濟於上半年增長4%,預測全年經濟增長3-4%。基本物價通脹率為2.4%,預測全年基本物價通脹率為2.5%。

梁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外圍各種不明朗因素及有關因素對本地經濟的影響,而在中美貿易關係從六月開始緊張後,外圍的不明朗因素亦有顯著增加。他又指中美貿易繼續緊張的關係或會影響環球經濟氣氛,本港出口可能會減弱,而美國一直加息亦有機會影響本地資產價格。

在樓市方面,梁稱本地住宅供應未來將繼續在高水平維持,而本地同業拆息及銀行按揭利率亦已明顯增加,這些因素均會對樓市造成壓力。政府呼籲市民置業前需留意相關風險,而政府亦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攝:Kevin Li,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8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