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表達對施政報告意見 專業議政:林鄭對部分建議反應正面

「專業議政」數名立法會議員是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表達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議員會後指林鄭對某些建議持開放態度,惟亦不認同組織的一些看法。

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要求當局在創科方面落實四個要求,包括開放數據及檢討價低者得的採購政策等。

法律界郭榮鏗透露自己向林鄭反映大部分港人均反對「港獨」,當局不應再讓外國記者會邀請民陳浩天於午餐會演講一事繼續發酵,以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及核心價值,又向當局表達對近日港鐵事件的不滿及要求完善《防止賄賂條例》。

社福界邵家臻向林鄭表達對社會福利發展基金再注資,及改善照顧者政策的要求,林鄭反應正面,但她亦拒絕下調長者申領綜援年齡至六十歲。

會計界梁繼昌要求當局日後委任更多獨立成員進入具監管權力的委員會,而教育界葉建源則建議林鄭改善中小學老師與班別比例及改善本地研究生人數少等問題,葉透露林鄭對某些教育議題表示非常關注。

衛生服務界李國麟要求當局修改《安老院舍條例》,提高院友及護士的比例以及立法監管健康食品。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