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最後一場公眾論壇 市民:反對發展郊野公園 高爾夫球場職員:收地會令數百人失業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是日下午在九龍塘舉行最後一場公眾論壇,約有三百名市民到場參與,會上有市民反對發展郊野公園,並要求當局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興建公營房屋,同時有高爾夫球場職員指若場地被收回會導致數百人失業,強調使用場地費用不高,與公共場地無大分別。

自稱熱愛郊野公園的朱先生發言時表示反對發展郊野公園,其後與數名市民舉起雀鳥及昆蟲圖片、播放雀鳥聲音及投射保護郊野的標誌,被兩次警告後才願意坐下,論壇其後繼續舉行。

已在粉嶺高爾夫球場接待處工作三十年的簡小姐指球場環境優美,若收回會令數百人失業,又強調球場收費低至一千一百元,與公共場地分別不大,逢星期五亦開放給公眾人士使用,在場人士聽到該言論隨即嘩然。

此外有市民亦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公眾諮詢完結前已公開稱要填海造地,因此認為小組對土地選項有預設立場,形容諮詢「廢」。

小組主席黃遠輝回應指林鄭月娥曾説填海是無可避免的言論只是她的個人意見,強調資訊十分廣泛及實在,而接下來小組會基於市民意見撰寫報告。他又稱政府已邀請房協研究如何發展包括邊陲地帶等生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用作興建供應房屋,並希望能將公私營房屋單位比例定為六比四。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